“熊出没注意”并非传说 日本岩手县去年野熊出没3070次

2017年05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岩手县一直备受当地野熊的困扰。据岩手县统计,2016年野熊目击报告达到了3070件,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一倍。已有19人在遭遇野熊之后骨折或受伤。如今,马上就是采山菜和登山的季节,野熊也将在此时结束冬眠,对此岩手县呼吁人们多加注意人身安全。

今年野熊伤人事件屡见不鲜。5月3日上午8点左右,宫古市一名77岁男性在附近的山林中被野熊袭击。该男子最终逃到附近的消防署寻求帮助。据宫古署表示,该男子被严重咬伤,双臂受伤最重。

4月25日一名60多岁的男性在山田町的山林中割草时被熊袭击,面部和手部严重受伤;28日,一名70多岁的男性在一关市的山林中采山菜时遇到一头一米高的野熊,双腿被咬。(编译:刘懿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