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走访日本福冈华文学校

尹法根

2017年05月08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走访日本福冈华文学校

图为中国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团走访习悦中文学校,进行交流活动的现场。 尹法根 摄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的“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6日走访了日本福冈习悦中文学校,也是其此次访日的首场交流活动,受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访问团的学生们表演了中国传统的民族舞蹈、民歌和武术等节目,精彩的才艺展示,令现场近二百名华裔学生看得如痴如醉。习悦中文学校学生也同台表演了相声、“三句半”等节目。

随后,该校学生与才艺团的高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十余名学生抢先登上舞台,请“少林小子”亲授中国功夫,而他们稚拙可爱的猴拳招式表演,将交流活动的欢快气氛推向高潮。

习悦中文学校校长卢存伟对记者说,优秀才艺学生们给该校学生生动演绎了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将会增加他们学好中文的信心、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希望这项交流活动每年都能举办。

率团来访的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王梦黎表示,这次组织了将近20名优秀才艺学生来到日本,相信通过他们可以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之窗,并能展示中国当代青少年学生的风采,希望该校师生多回中国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更好地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项目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海外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曾先后多次在世界其他国家交流演出,均获热烈反响和好评。此次抵日,还将在长崎、东京、札幌、神户等地演出,并与在日华裔青少年学生进行才艺交流。(记者 尹法根)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