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多架F16战斗机部署日本冲绳 部分开始训练

2017年05月08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多架F16战斗机部署日本冲绳 部分开始训练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8日上午,美国空军两架最新锐F16战斗机开始在日本冲绳进行训练。冲绳县地方政府和县民团体随后对此发表声明,反对F16战斗机在冲绳部署和演练。

据报道,F16战斗机是美军目前最新锐的战斗机。美国太平洋军司令部发表声明说,在今后的3到4个月间,将会有12架F16战斗机从美国本土飞抵冲绳的嘉手纳基地进行临时部署。

4日,8架F16战斗机已经飞抵嘉手纳基地,5日又有2架战斗机飞临冲绳,同时有250名飞行员与地勤人员随同抵达嘉手纳基地。

由于一架F16战斗机在今年4月,在美国飞行中发生坠机事故。同时,由于增加大量的战斗机导致嘉手纳基地周边的噪音大幅增加,冲绳地方政府和当地县民对于美军在冲绳部署F16战斗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要求美军立即撤回。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