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50届年会在日本横滨开幕

暨佩娟、田泓

2017年05月08日11: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50届年会在日本横滨开幕

5月6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50届年会开幕式在日本横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共建亚洲繁荣”,来自各国政府、央行、私营部门、公民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学术界和媒体的共60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日本皇太子德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今年是亚洲开发银行成立第50周年。日本皇太子德仁在会上致辞表示,目前,亚太地区仍有3亿以上人口生活在贫困中,通过可持续、包容性的增长来减少贫困仍是我们的重要议程。亚太地区还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例如发展包括供电网络和运输设施在内的基础设施,以及应对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等,希望亚行能继续在解决这些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亚洲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1/3,经济增长贡献占全球的一半以上。亚行一直是实现这一增长的重要伙伴。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为了支持亚太地区的持续增长和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多投资,包括增加对包含先进技术的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这将是亚行的优先发展项目。到2030年,亚洲每年在电力、交通、电信和水等领域将需要投资1.7万亿美元。(记者暨佩娟、田泓)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