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党追究“地价门” 安倍再拒妻子接受国会质询

2017年05月09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近期深陷右翼学校地价风波不能自拔。在8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在野党再次要求安倍昭惠到国会接受质询,回答有关其影响财务省破例低价批地皮的问题。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8日报道,右翼学校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4月28日在民进党的听证会上承认,每次都通过电话把与财务省的谈判经过报告给了昭惠夫人。在昭惠夫人的影响下,财务省破例应对了此事(低地价批地)。

在8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民进党宫崎岳志等议员再次要求安倍昭惠前往国会接受质询,如果笼池泰典披露的情况不是事实,安倍昭惠理应在国会自证清白,而且这样更具说服力。

不过,安倍晋三拒绝了在野党要求其妻子出席国会解释地价门的问题,“关于此事已经花费了数十个小时谈论了,我本人也已经诚实的回答我妻子的问题”。

笼池泰典3月23日曾在日本国会作证表示,曾收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捐款。但随后安倍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