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实施航母舰载机训练 反复“触舰起飞”

2017年05月09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实施航母舰载机训练 反复“触舰起飞”

据日媒报道,8日,部署在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 里根”号的舰载机,在硫磺岛上进行了将跑道当作航母甲板的陆上模拟起降训练(FCLP),驻日美海军向媒体公布了训练情况。

舰载机FA-18战斗攻击机发出轰鸣声,反复进行了着陆后瞬间起飞的“触舰起飞”训练。训练2日起在海上自卫队的跑道上实施,将持续至13日。据称共计60至80架次、约100名机组人员参加训练。

另一方面,“罗纳德 里根”号7日离开横须贺基地,可能是为了试航,也可能与“罗纳德 里根”号进行交接,航母动向备受瞩目。

舰载机隶属美军厚木基地第五航母航空团,美军计划从11月起至明年5月,将共计61架舰载机陆续转移至岩国基地。由此日本政府考虑将暂时在硫磺岛实施的FCLP转移至鹿儿岛县的无人岛马毛岛上进行。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