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机构调查显示:坡道倾斜度与中型糖尿病有关

2017年05月0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由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8日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地区坡道倾斜度增高约1.5度,当地居民患上中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降低18%。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藤原武男教授(公共卫生专业)分析称:“平常走坡道可以达到运动的同等效果。”

该研究小组于2010年,以在爱知县武丰町等6市町的46个地区居住的65岁以上居民共计8904人为对象展开了此项调查,调查所在地区坡道的倾斜度与当地居民患上糖尿病的关系。

各地区坡道倾斜度在1-10度范围内,平均倾斜度为3度。调查结果显示:用HbA1c表示一个月血糖值,测出血糖值达到7.5%以上为中型糖尿病,而该地居民共有223人患上中型糖尿病。当坡道倾斜度增高1.48度,患上中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会降低18%。

该研究小组指出:“地方政府在建造运动场地时,尽量设置带有一点坡度的运动场更有利于人们的健康”。(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