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提修改宪法第九条 促日本民进党提修宪提案

2017年05月10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再提修改宪法第九条 促日本民进党提修宪提案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9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要求民进党对修宪提出具体的提案,称“希望面向未来在(国会的)宪法审查会上提出具体方案”。

关于修改的条款,安倍指出“首先必须做的是有关自卫队的内容,宪法学者中有七八成人认为违宪。改变这种情况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认为有必要优先修改第九条。

据报道,安倍针对民进党党首莲舫的质询作出上述答辩。

围绕自己此前发言称力争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宪法一事,安倍重申“我是作为自民党总裁作出的回答”,他还表示:“已决心无论如何辛苦都要加速自民党内的讨论并汇总提交给宪法审查会的提案。”

有关在2020年施行新宪法的理由,安倍说明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也(在2020年)举行。开启新日本时代的时机已然成熟。”

据了解,日本参院预算委在安倍等人的出席下以“安倍内阁的基本姿态”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审议。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