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休育儿假的男性职工对公司好感度上升

2017年05月1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内阁府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调查表明,休育儿假的男性职工对公司的好感度上升,不会轻易考虑跳槽。相关负责人分析称:“男职工休育儿假这一制度会让男性职工感受到公司给予他们的重视。”此外,对于公司来说,育儿假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员工离职。

该项调查以在2011-2016年期间生育了第一个孩子、年龄在20-59岁的男性,共5721人为对象展开的。其中,调查对象中共有469人休过育儿假。

针对“孩子满1岁时和获知妻子怀孕时的想法有什么不同”的提问,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择“对公司好感度上升”的人中,未休育儿假的男性职工占5.0%,休育儿假的占17.1%;而选择“有跳槽意向”的人中,未休育儿假的男性职工占14.6%,相比而言,休育儿假的占10.7%。(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