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难测 日本央行行长称将推进货币宽松政策

2017年05月11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经济前景难测 日本央行行长称将推进货币宽松政策

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东京发表演讲表示由于离实现2%通胀目标仍有距离,“继续锲而不舍地推进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比什么都重要”,表达了将维持现行宽松政策的想法。

据报道,黑田在演讲时称“经济的步伐正趋于稳健”,但分析认为物价上升势头“缺乏力度”。

黑田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加强,但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运营等前景仍然颇不明朗,“下行风险很大的状况持续”。

据悉,日本央行坚持实施大规模宽松政策以实现通胀目标,但经过四年当前的通胀率也仅为0%左右。

黑田承认“转变通缩心理需要时间是事实”,但也强调“重要的是贯彻(宽松政策)”。他表达了短期内将继续维持短期利率负0.1%、长期利率控制在0%左右的现行宽松政策这一观点。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