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自动驾驶车“背后有人”  出行管理者远程协助

2017年05月15日08:3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产自动驾驶车“背后有人” 出行管理者远程协助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5月10日报道,日产公司将推无缝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通过类似于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出行管理者”,远程协助自动驾驶汽车行驶。

日产汽车研究中心主管、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师Maarten Sierhuis称,位于指挥中心的“出行管理者”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躲避棘手的交通障碍。他表示,“出行管理者就像空中交通管制员,他们是在帮助汽车顺畅行驶 ,而不是用操纵杆远程控制车辆。”

这一构想也就是在遇到自动驾驶传感器无法应付的情况时,通过人工远程操作帮助汽车顺利前行。日产在此借鉴了NASA为帮助机器人探测器躲避火星表面障碍物而研发的技术。

一旦“出行管理者”解决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遇到的交通问题,该解决方案就会被传送到云服务器上,其他自动驾驶汽车遇到此类问题时,通过云端共享的信息即可解决。这项技术名为“分布式人工智能”(Distribut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通过这项技术,人类、汽车和云服务器可以协力解决问题。日产则称之为无缝自动出行,并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对其进行路测。

(实习编译:韦舒婷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