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正式公布派往美中日俄四国特使人选名单

2017年05月15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青瓦台正式公布派往美中日俄四国特使人选名单

据韩联社报道,韩总统府青瓦台15日正式公布新政府即将派往美中日俄等周边国家的特使人选名单。

报道称,派往美国的特使为前《中央日报》社长、电视台JTBC会长洪锡炫,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派往日本和俄罗斯的特使分别为共同民主党议员文喜相和宋永吉。另外,派往欧盟和德国的特使为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

从左到右依次为洪锡炫、李海瓒、文喜相和宋永吉。(韩联社)

从左到右依次为洪锡炫、李海瓒、文喜相和宋永吉。(韩联社)

特使或向各国转达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传达政府加强外交合作的意愿,并同各国高层会面,介绍新政府的政策和蓝图,就发展双边关系的方案交换意见。

据悉,洪锡炫曾任韩国驻美大使,非常了解美国国情,且在美国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

李海瓒曾在卢武铉当选总统时作为特使访华。

文喜相2004-2008年曾任韩日议员联盟会长,在日本政界人脉甚广。

宋永吉现任韩俄议员外交协议会副会长,在担任仁川市长时期促使仁川市与圣彼得堡结成友好城市,为韩俄交流合作以及增进友好关系作出贡献,并于2013年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的俄罗斯和平友好勋章。

此外,欧盟和德国特使赵润济曾任韩国驻英大使,是一名“欧洲通”,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担任青瓦台经济助理。此次大选时,他担任智库“国民增长研究所”所长,为文在寅竞选总统出谋划策。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