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资全球最小飞行汽车研发 有望亮相东京奥运会

2017年05月15日15:5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投资全球最小飞行汽车研发 有望亮相东京奥运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4日报道,丰田公司近日宣布,将对一个日本飞行汽车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用于研发飞行汽车SkyDrive,希望能够被用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点火仪式上。

这家研发飞行汽车的日本研发机构名叫Cartivator,丰田将为该项目提供4000万日元(约27.4万英镑)的资金支持。据悉,SkyDrive号称是世界上最小的飞行汽车,长9.5英尺(约2.9米),宽4.3英尺(约1.3米),采用无人机技术,并配有三个轮子用于地面行驶,车身四角装有螺旋桨用于飞行。最高飞行时速可达100km/h,此时距离地面的高度为10米。

目前,共有30名志愿者参与SkyDrive的研发,希望在2020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上,SkyDrive能参与点圣火仪式。

飞行汽车无疑是当下的研究热点之一,美国、德国、荷兰、中国和日本的研发团队都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飞行汽车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构想,未来有望被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现实生活中。(实习编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