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丰田普锐斯

2017年05月16日13:3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丰田普锐斯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14日消息,日产Note e-Power是一款在日本畅销的混合动力掀背车。日产计划将该车的混动系统在全球市场推广,与丰田旗下知名的普锐斯混动车竞争。

众所周知,丰田普锐斯是当下紧凑型混合动力车界的宠儿。 去年11月,日产在本土市场正式发布了Note e-Power,这是一款5门两厢紧凑型混合动力车,美国命名为Versa Note。 据《汽车新闻》报道,Note e-Power推出后迅速击败普锐斯攀至日本混动车销量榜首。

Note e-Power的混动系统由1.2L三缸发动机、电动机,锂离子电池构成。发动机作为锂离子电池的发电机工作,将汽油燃料的能量转换为电力。在利用这些电力通过电机行驶的同时,将剩余电力以及制动时的再生电力储存在1.5kWh锂电池中,Note e-Power的油耗水平在日本JC08测试标准下达到了37.2km/L。

日产公司明确表示,将推动混动技术发展和汽车电动化的战略目标。

(实习编译:白妤昕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