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卫队撤离 日本决定向南苏丹PKO转让重型机械

2017年05月17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自卫队撤离 日本决定向南苏丹PKO转让重型机械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6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依据《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合作法》把5月底结束活动的南苏丹PKO陆上自卫队部队使用过的重型机械等无偿转让给联合国。

据悉,设备采购费约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预计将继续用于南苏丹维和活动。

据日本内阁府透露,转让设备包括推土机、油压挖掘机等重型机械设备以及住人集装箱、发电机、储水罐等。武器类不含在内,均非安倍政府2014年通过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对象。日本政府过去在PKO及国际救援活动中曾27次转让重型机械等。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有效配合任务仍在持续的PKO,我们将迅速完成转让”。

据了解,有关南苏丹PKO,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0日宣布撤回自卫队。约350名队员正在陆续回国,最后第四批约40名队员计划本月27日抵达青森机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