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中国地方城市居民的访日意愿更强烈

2017年05月17日14: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电通公司日前就20个国家和地区对日本的好感度以及访日意向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相比,相对小一些的中国地方城市居民对访日以及在日本购物的关注度更高。

该调查始于2011年。从本次开始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三大城市的调查对象与天津、深圳、重庆等地方城市分开统计。对于北京、上海、广州的居民来说,日本在“想去国家”中位居第二,而对于地方城市居民,日本则位居第一。关于在日本想做的事情,三大城市中“购物”位居第五,而在地方城市“购物”位居第三。

另外,“对日本的好感度”最高的分别为泰国、菲律宾、越南,并列位居首位。访日意向中,菲律宾位居首位,越南大幅上升。

该调查以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间阶层及以上的4400人为对象进行的,调查数据将提供给相关企业及日本地方政府,用于完善访日外国人的接待体系。(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