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白山开山1300周年 福井县举办特别展览

2017年05月17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指南》报道,为纪念白山开山1300周年,特别展览“诞生泰澄传说的越国”(古时候,沿日本海一侧的日本北陆地区的福井县、石川县、新潟等地被称为“越国”)正在福井市县立儿童历史文化馆举办,通过史料、展板、绘画等手段简洁明了地介绍流传日本僧人泰澄传说的越国风貌。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4日。

特别展览分为“泰澄传说”、“越国”(现在的日本北陆地区)、“白山信仰”三大主题,共展出相应展品59件。“泰澄传说”主题区,采用看图说故事的方式介绍了泰澄传说;“越国”主题讲解了当时的文字及佛教在日本各地的发展,展出了僧侣在山中修行时使用的土器等;展出的有关白山信仰的珍贵史料,包括挂轴画、1.9米的许愿匾额“绘马”、笏谷石制佛像等。

白山位于日本北陆地区,横跨石川、歧阜两县,为日本三大灵山之一。白山信仰曾盛极一时,至今日本各地仍建有2700座白山神社。白山开山始祖泰澄法师的传奇故事则在10~14世纪风靡日本。(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