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县推行ATM转账金额上限为“0”制度防诈骗

2017年05月17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岩手县为防止老年人受到转账诈骗,在县内金融机构广泛推行满足制约条件的老人在ATM机转账金额上限为0日元的制度。4月,北日本银行率先引进了这一制度。从5月15日起,岩手县内的所有银行都将开始实行。这一制度的导入旨在增加柜台前的人工服务,减少因不习惯机器操作而被诈骗的现象。

从15日开始,盛冈、一关、花卷、宫古、北土、水泽等6地的信用金库开始实行这一制度。该制度是以70岁以上且持有的现金卡3年以上未有ATM操作记录的用户为对象。该制度规定ATM转账金额为“0”日元,实质意义上无法在ATM进行转账。该类用户需到银行业务窗口通过银行业务员办理相关业务,转账目的若无任何问题则可以完成转账业务。

从4月17日起,岩手县的北日本银行规定65岁以上且持有的现金卡3年以上未有ATM操作记录的用户需到银行窗口办理转账业务,该制度实施以来,并无收到用户投诉或者产生纠纷。(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