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力推动看护服务输出 率先在中国开启人才培养项目

2017年05月1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面向亚洲培养看护人才的日本官民合作机制已正式启动。日本大型护理服务设施运营商Medical Care Service(MCS)与日本政府健康医疗战略室以及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合作,开始在哈尔滨开展护士的培训业务。目的是将日本的看护技术在亚洲推广,开拓日本企业的商务机会。

日本在此前提出了“亚洲健康构想”,旨在通过官民合作实现看护等服务的输出。今年2月以自民党特命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健康医疗战略室为核心成立了“国际·亚洲健康构想协议会”,产学官联合,推动人才培养以及看护器材的输出。

目前,在中国的人才培养项目正在哈尔滨第一医院实施。大约200名中国的护士接受了有关日本对认知症和感染症等应对措施的培训。此外,该项目还将推广至东南亚各国。从亚洲总体来看,老龄化进程日益加剧,日本在该方面的经验值得各国借鉴。(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