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或授意亲信开设学院 日本在野党拟追责

2017年05月18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或授意亲信开设学院 日本在野党拟追责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关于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熟人担任理事长的学校法人“加计学园”(位于冈山市),准备在日本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学院的计划一事,有消息指日本文部科学省将曾被负责管理特区的内阁府告知“这是官邸最高层说的”、“据说是总理(首相)的意向”等语录记载在相关文件中。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报道指出,虽然日本在野党以“首相的友人从中获利”等为由在国会上展开追究,但安倍答辩道“完全不存在加计学园找我咨询或施压之类的事”等,坚决否认与之有关。

而日本《朝日新闻》搜集到的一系列文件中,也有记载了“10/4”之类的具体日期、文科省和首相官邸干部的本名,以及“加计学园”等具体名称的资料。

据悉,文件中题为“来自内阁府关于新设兽医学院的传达事项”的资料内,记载着“在平成30年(2018年)4月开学的大前提下,以倒算的方式制定最短的进度表,并希望共享”这一内容。并写道“这是官邸最高层说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