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带一路”春风 海涛旅游开启万人游日本项目

田虎

2017年05月18日08:2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原标题:借“一带一路”春风 海涛旅游开启万人游日本项目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田虎)近日,记者从海涛旅游了解到,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的契机,海涛旅游也将开启万人游日本项目,为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据介绍,中日两国有着悠久的外交往来,历史记载,早在公元前219年,徐福带其夫人卞氏家族自琅琊台(今山东青岛南琅台)出发,东渡日本,最终抵达日本九州、左贺等地区,一路传播中国文化、农耕技术等,暨促成了“弥生文化”的诞生。而近日,作为卞氏家族后人,世界丝路论坛组委会主席卞宏登博士,在京召开记者招待会及旅游座谈会。

会上,卞主席宣布,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日经济贸易和人文交流,将正式启动“寻徐福之路,探日本之根”大型中日旅游合作项目。而作为本次中日旅游合作项目中方唯一合作伙伴——北京海涛国际旅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许涛应卞宏登主席之邀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同时,作为本次合作项目的日本クマランド株式会社代表熊谷先生表示,未来四年内,将提供5亿人民币的资金,与海涛旅游开始长期合资合作,前期将投入5000万人民币用于定向旅游产品的启动,预计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内向日本本州、北海道、九州输送1万名左右的中国游客。

此外,日方同时也表示,鉴于海涛旅游目前的财务状况,为了保证专款专用,前期5000万资金将不会直接打入海涛旅游的账户,而是会以代付的形式进行合资合作,即海涛旅游向日方提供出团计划,包括包机飞日本、邮轮停靠日本等,经双方确认后,日方直接将款项付往航空公司、地接社及邮轮公司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