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晤新西兰总理 确认将推动TPP尽快生效

2017年05月18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晤新西兰总理 确认将推动TPP尽快生效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在官邸举行会谈,确认将合作推动美国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将作为自由贸易的旗手进行合作,力争早日实现。”英格利希也表示:“将共同推动其前进。”

日新两国政府在此次会谈之际面向媒体发表了共同文件,其中指出“确认了合作实现TPP的战略及经济利益的重要性,继续承诺将促成其早日生效”。

此次会谈前,英格利希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政府举行了会谈。为了日本成功举办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小池表示:“希望学习贵国此前两度举办该大赛的经验。”英格利希回应称:“希望通过该大赛促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此次是去年12月英格利希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