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旭化成开发出EV概念车“AKXY”

马丽

2017年05月19日12: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旭化成开发出EV概念车“AKXY”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旭化成公司与开展电动汽车(EV)研发的源自京都大学的创新企业“GLM” 17日发布消息称,已共同开发出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概念车“AKXY”。

旭化成通过将轻质材料等用于AKXY来向汽车厂家进行宣传,意在扩大相关业务。除了研发EV之外,GLM还力争向其他车企供应底盘等全面开展该业务。

AKXY可乘坐三人,以2015年GLM开始量产的EV“Tommykaira ZZ”的底盘为基础研制而成。采用旭化成的高性能树脂及座席用人造皮革、可感知二氧化碳(CO2)浓度的传感器等最尖端技术。据悉AKXY尚无计划出售。

旭化成提出到2025年将汽车相关业务销售额扩大到目前的三倍,达到3000亿日元(现约合人民币186亿元)规模。负责人对于此次概念车的开发表示“将继续通过材料研发来提升未来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等”。【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