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锁定9名博多金锭盗窃案嫌疑人

2017年05月22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许永新)据《西日本新闻》报道,去年7月,在日本福冈市的JR博多站附近的路边,发生了一起多名男子伪装成警察盗窃金锭的事件,总案值约为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00万元)左右。21日,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冈警方已经锁定6名实行犯。在事件发生后一部分金锭被转卖,警方将逮捕涉嫌斡旋销赃的3名男子。另外。警方还在调查该事件是否有其他人参与。

在今年4月20日也曾发生过一起金锭抢劫案,一名29岁的公司员工刚从银行取出的金锭遭3名男子团伙抢劫,案值为3.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70万元)。

据有关人士介绍,6名嫌疑人涉嫌于去年7月上旬,在福冈市的JR博多站路边,将受害人持有的100多公斤重的行李箱偷走。在嫌疑人将其中价值1亿多日元的金锭拿到东京都内的贵金属店转卖时,另外3人明明知道是赃物,却进行斡旋销赃。

据警方介绍,受害人在将金锭拿到JR博多站附近的贵金属店进行销售的中途,多名身穿警服的假警察在背后将其叫住并称“我们是警察”,以搜查走私事件为名进行搜查,趁受害人不注意将行李箱装上车并往山口县方向逃跑。随后,警方发现了他们实施犯罪时所穿的警服,并根据遗留在衣物上的DNA,通过鉴定后锁定实行犯的身份进行了追踪。事件发生前后,在犯罪现场的监控录像中不仅能看到4名穿警服的男子,还能看到其他2名男子。

据受害人介绍说,被盗的金锭是他们在前一天为了转卖而购进的,警方认为犯罪团伙在事前掌握了他们转卖的消息,并做好了周全的准备。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