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摆脱熊本地震阴影 日本连续3个月出现贸易顺差

2017年05月22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或因摆脱熊本地震阴影 日本连续3个月出现贸易顺差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本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4月的进出口贸易出现了4817亿日元的顺差,连续3个月出现顺差。

据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称,鉴于钢铁产品以及汽车零部件的出口有所增加,日本4月的出口额达6.3292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5%。

另一方面,由于产油大国去年达成协议协调减产,原油价格上涨,原油进口额有所增加,因此,4月的日本进口额为5.8475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1%。

结果,出口减去进口得出的4月份的日本进出口贸易出现了4817亿日元的顺差,连续3个月出现顺差。

对此,日本财务省表示:“去年4月受熊本地震影响,出口额下滑,今年4月出现了反弹性质的回升。5月份由于国定假日较多,出口呈减少趋势,我们需要注意有关动向。”

另一方面,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日美之间有失平衡、存在问题的双边贸易,由于中东形势出现不稳定因素,使得日本从美国进口的丙烷气大幅增加等,4月份的日美贸易额出现5867亿日元的顺差,顺差幅度连续两个月收窄。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