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日本,以下4件事可千万不能做!

2017年05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每个国家的风俗文化都不太一样,当你到访另一个国家时必须要事先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在日本旅游的时候,有一些比较特别的规矩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只要小心遵守以下4件事,就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尴尬,让你有一个愉快和顺利的假期。

1.在街上不要直视别人的脸部或眼睛

相信很多人在旅游度假时,脸上都挂着笑容,心情开朗的享受轻松快乐的度假时光。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喜欢说话的人,更可能更会尝试主动和当地人聊天。

当走在拥挤的日本街道上,你可能会因为好奇,忘形地注视着别人的脸部和服装,但其实这样做在日本是很失礼的行为。当日本人走过你的面前时,他们通常都会将视线转移到其它地方,避免直接注视着你。他们很少主动和陌生人聊天,如果你想和日本人聊天,可以到酒吧和居酒屋试试,因为在这些场所他们会比较愿意和不认识的人交谈。

2.不要毫无顾忌地打呵欠

在日本工作累的时候笔者会偷偷地弯身到桌子下,打一个呵欠,舒缓一下疲劳。因为在日本打呵欠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失礼的程度就好像在别人的面前放屁一样,非常尴尬。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