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国市将进行美军航母舰载机转移 民众表担忧

2017年05月22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山口县岩国市政府围绕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转移至岩国基地问题在市内召开居民说明会。

据报道,岩国市长福田良彦、日本防卫省中国四国防卫局负责人等出席了说明会。说明会先后在市内3处召开,总计约200名居民等参加。

据悉,美军计划在今年11月至明年5月分阶段地转移FA-18战斗攻击机等总计61架军机,但福田预计部分飞机最快将在7月以后转移,称是否接纳转移“将在6月的市议会定期会议上公布”。

此外关于接纳条件,福田介绍了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增加和延长美军整编补贴、地方振兴措施等磋商进展状况,称“部分问题上还有些没解决,总体而言已取得一定成果。”

有居民指出发生紧急事态时用无线电通知的时间存在地区差异,对此感到担忧,还有居民要求随着美军相关人士及其家属的转入,增加与他们的交流机会。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