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海区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在致辞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5月24日10:07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许永新)2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旅游推介会“南海功夫和文化体验之旅”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妍、中国驻日大使馆三等秘书兼副领事冯振等出席了推介会。

罗玉泉在致辞中表示,南海这个名字听起来好像非常远,但因为现在交通非常发达,实际上已经变得很近,从广州可以乘地铁到达佛山及南海。这次以黎妍副区长带队的南海旅游推介团来到日本向大家介绍南海的历史、文化及其旅游资源,这对旅游业界和媒体业界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黎妍在致辞中表示,也许大家没有听说过广东南海的名字,但却可能听说过黄飞鸿、叶问等功夫电影。黄飞鸿并非虚构的名字,他其实生活在150年前的南海,作为一代武术宗师,他是南海人的骄傲,全世界喜爱中国武术的人都会来这里观赏、学习和交流、体验功夫和醒狮的技艺与文化。黎妍诚意地邀请大家去广东南海,亲身体验一段功夫和文化的旅程,感受被誉为珠江流域的文明灯塔、中国南方文明的发源地、5A级景区--西樵山的文化底蕴。黎妍介绍到,南海区既有现代城市的繁华和时尚,也有南中国乡村的幽静和古朴。大家可以在品尝传统的广东美食之余,在西樵山的国艺影视城体验现代的影视文化;到中国的历史文化名村松堂翰林村等地体验古村落的风情;在桂城的平洲玉器街感受玉石文化;到丹灶寻找百日维新名人康有为的足迹。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与日本东京旅游界交流合作,联手拓展日本、香港和佛山市南海区旅游市场,本次推介会上还签署了《日本·香港·南海旅游合作意向书》。

分享到:
(责编:袁蒙、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