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被动吸烟问题指示自民党提交修正案

2017年05月24日11: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自民党在本次国会上提交《健康促进法修正案》,具体法案委托给自民党方面制定。自民党方面目前正在围绕方案进行最终调整,拟允许在一定面积以下餐饮店可以吸烟, 希望能在本次国会上获得通过。

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制定了相关方案,方案规定除总面积在30平米以下的酒吧等餐饮店之外,室内全面禁烟(可设置吸烟室)。同时,顾及到自民党所担心的会对餐饮店带来影响,又做出规定,(1)一定规模以下的餐饮店如有“吸烟”与“禁烟”的标识可以允许吸烟(2)在允许吸烟的餐饮店禁止2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及员工入内等。另外,“一定规模”拟定为面积为100平米以下。

虽然一位自民党干部表示要在18日的国会会期结束前使该法案通过,因此需要在本周内统一意见。但据悉在自民党内由于对两个方案各有人支持,因此意见始终不能达成一致。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