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长崎市游客实现三连增 如何增加住宿游客提高消费额成课题

2017年05月2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据日本《长崎新闻》报道,根据长崎市22日发布的2016年旅游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的游客总数达672.35万人次,较上一年增加约3万人,连续三年刷新过去最高记录。

不过,游客人次在增加的同时,消费总额却同比减少约4%,达1313.785亿日元,时隔5年后由增变减。分析认为,邮轮入港停靠增多带来了很多一日游的游客,抬高了整体游客人数,但一日游游客的消费额却没法与有住宿记录的游客相比。

2016年长崎市的邮轮入港数量达197搜,较上一年增加了66搜,仅次于博多港,位居日本第二位。邮轮乘客与乘务人员的数量同比增加约28万人,达71.7288万人,创历史新高。

长崎港的邮轮(资料图)

2016年4月发生熊本地震后,包括修学旅行在内的团体游相继发生取消订单的情况,同年5月的游客总量仅58.24万人次,同比减少7.5%。但入夏以后,随着对JR、高速公路、住宿的费用进行打折活动,再加上入港邮轮数量的增加,最终抑制了游客量的继续下降。

从游客消费额来看,2016年旅游消费总额低于上一年度,人均消费额为1.954万日元,同比减少4.4%。住宿、餐饮等消费带动整体消费水平上扬的住宿游客同比下降12.6%,达251.57万人,只占游客总量的4成以下。

长崎夜景(资料图)

长崎市表示,游客整体数量固然重要,但消费额度同样重要,长崎市有必要思考如何在长崎大把花钱消费。增加有住宿记录的游客数量之外,长崎市还将想办法把流入谏早市、大村市免税店的邮轮游客吸引到市内消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