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日游降温?日本驻上海领馆签证发放量减少

王欢

2017年05月25日13: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人赴日游降温?日本驻上海领馆签证发放量减少

中国上海的日本总领事馆5月24日透露称,4月发放的赴日签证为10.9万件,较2016年同期减少15.4%,且连续两个月减少。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其中团队游签证减少43.8%,个人游签证增加5.0%。1至4月累计同比减少7.2%。该总领事馆管辖的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等地可能出现了赴日游热潮降温的倾向。不过,包括事实上已采取免签措施的游轮旅客在内,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的推算显示,4月来自中国的游客数增加2.7%,达到52.88万人次。

报道分析称,签证发放量减少也可能受到了一定期间内可多次入境的“多次往返签证”获得人数的增加、以及游轮旅客增加的影响。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发放量在全世界的日本驻外使领馆中居首。(记者 王欢)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