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搬迁工程启动满月 日民众静坐抗议

2017年05月25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基地搬迁工程启动满月 日民众静坐抗议

据日媒报道,至本月25日,日本政府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启动填埋工程到已满1个月。

对此,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正在设法让工程停工,但因难以找到能证明其违法的有力依据,且缺乏有望起到决定性效果的手段,目前仍然是束手无策。

日本政府4月25日启动了填海造地第一阶段的设施外围护岸建造工程,从相当于护岸根基的沙滩向海中堆积碎石及装有碎石的袋子作为地基。5月1日时还留在沙滩上的碎石带已开始以约4米的高度向海中延伸。

一辆接一辆的翻斗车将碎石运抵工程现场。大型吊车用网状容器将碎石吊起,在碎石带前端附近卸下,再由大型挖掘机将其铺平。海面上停泊着多艘开展海底钻探调查的船只。

另一方面,在相邻的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当天也有约170名反对派市民静坐抗议。来自该县南城市的岛泽喜升表示“持续发声是关键。我们不会放弃,直到政府停工为止”。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