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捐款1亿日元帮助生活贫困的高中生

2017年05月26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的高中,即便是减免了学费后,仍有很多学生支付不起校服费、交通费、社团活动费等。在苦于缺少资金建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奖学金制度之时,家住东京都八王子市丸山町71岁的田中孝分别给昭岛市和青森县十和田市两市捐赠了5千万日元,目前两市正利用该项捐助资金筹备建立高中生资助奖学金制度。

田中孝是昭岛市人,也是专门生产汽车、复印机小部件、金属丝、绳缆的TOYOFLEX公司创始人。在退休前,他就一直向其工厂所在地的菲律宾宿务市医疗中心及高中学校捐赠科学实验器材、援助高考生上大学等,10多年来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

田中孝任职TOYOFLEX社长期间,公司年营业总额达到50亿日元。但是他却于2013年变卖了公司,并从所得款项中拿出2亿日元分别捐赠给了有着不解之缘的立教大学、以及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并且创立了面向出身于福利院学生的福祉专业奖学金。2015年,田中孝又给自己小学时代、中学时代的母校捐赠了1亿日元用于学校的修葺经费。(编稿: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