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利姬玉痛车节”如期召开 烈日炎炎下600辆“痛车”集结

2017年05月26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足利姬玉痛车节”如期召开 烈日炎炎下600辆“痛车”集结(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枥木县足利市原本以振兴地区经济为目标在当地开展的“足利姬玉痛车祭”目前已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痛车祭”。2010年,枥木县足利市推出了利用动漫人物等振兴当地的计划,但是却发展成了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痛车在这里集结,完全和动漫COSPLAY融为一体。

21日,在枥木县足利市渡良瀬川的中桥绿地多功能广场上如期举办了“足利姬玉痛车祭”,烈日当空,两岸整齐地排列着600多辆痛车。“痛车”是指在爱车上喷绘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等,会给周围人视线很“痛”的感觉。

本次“足利姬玉痛车祭”上集结了来自大阪、秋田、奈良、横板等全国各地的“痛”车,其中也有保时捷、尼桑Skyline GT-R等高级车型。同时,该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COSPLAY爱好者,一片“亚文化”颜色袭染了河川流域。(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