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本海军一艘潜艇被发现直立扎进日本长崎近海海底

2017年05月26日16: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旧日本海军一艘潜艇被发现直立扎进日本长崎近海海底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25日报道,日本浦环市九州工业大学的特聘教授们25日公开了拍摄于日本长崎县五岛列岛海域海底的影响资料。在影像中可以清楚看到,一艘旧日本海军的潜艇直立插进深度约200米的海底。

因为音波能通过反射的方法识别海中物体的形状,九州工业大学研究团队使用名为“侧扫描声纳”的机器后,对在第2次世界大战后的1946年,被联合国军总司令部(GHQ)击沉的24艘旧日本海军潜艇。

其中1艘被炸成了两截,约60米的部分在海底的沙地中伫立。虽然这艘潜艇被认为与击沉负责运送美军原子弹的重型巡洋舰类似,但是目前仍不能确定。今后九州工业大学将派遣装载有照相机的无人深潜器,对这艘潜艇进行详细调查。

浦教授表示:“我想把它作为研究材料,来研究当时战争时期的技术以及政治环境和军方的存在方式。”(实习编译:董书博 审稿:王欢)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