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 男双是关键

2017年05月27日08:22  来源: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26日,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1/4决赛中以3比0横扫印度队晋级四强,国羽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坦言,这将是国羽本届杯赛的最大考验。

与印度队的比赛,除了第一盘混双先丢一局有些惊险外,其他两盘均顺利拿下。鲁恺/黄雅琼组合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失去信心,逆转对手帮助国羽拿到第1分。

张军表示:“别看今天是3比0,但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特别是第一场混双。上来第一局输了,第二局和第三局一开始也落后,过程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如果第一场输了,会给后面上场的队员带来很大的压力。”

国羽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队,该队女子项目实力较强,其中女单的山口茜排名高于国羽女单队员,女双还拥有里约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张军认为:“日本队的5个位置都有实力强的选手,整体实力十分均衡。我们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觉得男双是最重要的,相信女单会给我们惊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单是最危险的一环,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如果从与日本女单的对战记录来看,孙瑜是最靠谱的,但我们还要综合考虑队员们的状态。上次输给对手,这次不一定会再输,所以我们教练会在排兵布阵上再考虑考虑。”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