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日本人反对共谋罪法案 称审议不充分

2017年05月27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写入“共谋罪”相关主旨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

对此,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24日、25日两日,以电话形式实施了全国紧急民意调查。有60%的受访者认为众议院的审议“不充分”,与认为审议“充分”的16%这一结果拉开了差距。

据报道,关于是否赞成此法案这一问题,30%的受访者表示“赞成”,3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选择“其他·不回答”的比例则35%。关于日本国民对此法案的理解程度,相对于73%的受访者表示“并未深度理解”,表示“深度理解”的仅占13%。

有关日本众议院中进行的审议,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也有48%的受访者表示审议“不充分”,超过表示“充分”的27%。

关于日本自民、公明两党等党派在国会上采取强行表决并使其成立的作法,有58%的受访者表示“不太好”,与此相对,表示“好”的受访者占23%。认为在本次国会上“没必要”成立修正案的占57%,与认为“有必要”的23%存在差距。

不过,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出的作为防恐对策有必要的这一说明,整体看来“可以认同”的受访者比例为46%,超过了“无法认同”的37%。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