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日本否认“慰安妇”罪行

程大雨 吴强

2017年05月29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谴责日本否认“慰安妇”罪行

朝鲜27日谴责日本否认二战期间日军强迫朝鲜妇女充当“慰安妇”的罪行。

朝鲜“日军慰安妇及强征受害者问题对策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对朝中社发表谈话,指出日本政府近期抗议联合国机构有关这一问题的报告是“无耻的行为”。

该发言人说,不久前联合国反对虐待委员会发布报告,敦促日本和韩国重新审议双方达成的有关“慰安妇”的协议,因为该协议在恢复受害者名誉方面很不充分。日本对此强烈反对,并提交“反驳文件”,称协议是“最终和不可更改的”。

这位发言人表示,日本这一举动是为其历史罪行辩护,是对受害者的亵渎和对国际社会的挑战。

联合国反对虐待委员会5月12日发布报告,认为韩国与日本达成的“慰安妇”问题最终解决协议未能恢复受害者的名誉和提供赔偿,主张双方修改协议。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