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拟7月召开安保2+2会议 加强导弹防御体系

2017年05月29日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拟7月召开安保2+2会议 加强导弹防御体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拟于7月中旬在华盛顿召开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目前正展开协调。

据悉,此次会议将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召开的首次2+2会议,预计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体系将成为主要议题。此外还准备商议调整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的职责分工以及扩大任务,力争提高威慑力。

正

此次会议将是2015年4月以来,时隔两年多再次召开。预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稻田朋美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出席。

作为加强BMD体系的措施,双方有可能就日本正探讨的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一事展开磋商。

当

此外,关于日方推进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搬迁计划,也将再次加以确认。

两国政府希望2+2会议发表包含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此前双方曾力争到5月黄金周结束前召开2+2会议,但未能实现。本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意大利举行首脑会谈时确认了将尽快召开。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