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潮工服成招聘利器 吸引年轻女性

2017年05月31日08: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新潮工服成招聘利器 吸引年轻女性

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多家餐饮连锁企业更换了工服。共同社称,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女性前来工作。

冰激凌连锁店芭斯罗缤今年2月开始将旧式工服换成了由潮牌“WEGO”设计的新装。老工服是快餐店常见的条纹装,而新工装T恤上印有公司品牌,分为粉、海军蓝和浅蓝三种颜色,让员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Denny's”连锁餐厅4月起也开始更换女员工工服。原来的工服以棕色为主调,新工服则是棕色短裙加彩色罩衫,员工也可以自选浅粉、浅蓝或是浅黄色。

芭斯罗缤一名管理人员表示,更换工服是应一些连锁店的要求,这些连锁店认为有吸引力的工服可以帮助店铺更容易招到兼职人员。因此,公司才选择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的品牌来重新设计。

一名在东京目黑区一家芭斯罗缤兼职的20岁女大学生说:“我喜欢这款新工服,它跟传统工服大不相同。穿着这种工服,即使非常忙碌也会觉得浑身充满力量。”(荆晶)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