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马来西亚提供巡逻船 1艘已驶往当地

马丽

2017年06月01日14: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向马来西亚提供巡逻船 1艘已驶往当地

据NHK电视台5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为了加强与东南亚各国海上警备部门的合作关系,正在积极向有关国家提供船只,并于今年1月决定向马来西亚提供2艘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

其中的1艘巡逻船名为“隐岐”号,迄今为止,一直在隶属的鸟取县境海上保安部开展巡逻活动。这艘巡逻船结束了在广岛县尾道市造船厂的改装作业,于31日上午在海上保安厅有关人员的目送下,启航前往马来西亚。

据报道,马来西亚方面已经把这艘巡逻船的名字改为“亚劳”号,亚劳是该国西北部一座城市的地名。日方根据马来西亚的要求,在巡逻船上安装了最新式的雷达。“亚劳”号巡逻船经过约1周的航行抵达马来西亚后,将负责海上警备工作。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将在巡逻船的使用方面也提供援助。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