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召开未来投资会议 拟定成长战略“放大招”

2017年06月02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30日在首相安倍晋三主持下召开未来投资会议,拟定了“未来投资战略2017”成长战略的草案。草案明确指出了未来的目标是实现将人工智能(AI)、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最大化、并运用到智能型“社会5.0”中,到2020年力争在城市实现利用小型无人机进行配送服务。政府与执政党经过协商调整,决定于6月上旬召开内阁会议就此进行表决。

安倍表示:“日本目前正面临着老龄少子化等挑战,所以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可以缓解失业问题”,必须加紧提出应对措施。

“社会5.0”是旨在利用先进科技提高社会生活等各层面的便利性及解决社会存在的问题的构想,也是日本成长战略的主要支柱。草案中还列举了“延长健康寿命”、“移动革命”、“科技金融(运用先进科技的IT金融服务)”等未来重点投资领域的战略投资预算。

此外,草案中具体提出了解决运输人员严重不足难题的应对方案,力争到2018年在山区实现无人机配送货物服务。草案还推进了视线范围之外无人机飞行制度条例的完善,旨在到2020年城市完全实现无人机配送服务,到2022年实现无人驾驶商业化。(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