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上调日本经济增长预期 忧美国拖累全球经济

2017年06月05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行上调日本经济增长预期 忧美国拖累全球经济

据日媒报道,世界银行本月4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预测2017年日本的实际增长率为1.5%,较1月时的预测上调了0.6个百分点。

世行预测全球经济回暖带来的出口增长将为日本经济提供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仍维持此前的2.7%,但因美国的经济政策不透明,世行认为“前景风险较多”。

据报道,日本的增长率较估算数值为1.0%的2016年有所上升。世行还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预期,但增长率均低于2017年。在预定10月把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的2019年,增长率预期仅为0.6%。

世行预测全球经济2018年和2019年增长率均为2.9%,贸易复苏和工业生产增加将有利于经济增长。另一方面,世行也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及全球共通的贸易自由化的迟滞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表示了担忧。

世行预测美国2017年至2019年将保持2%左右的温和增长,但同时指出若特朗普政府的招牌政策大规模减税和巨额基建投资能够实现,经济增速将在短期内上扬,但也可能导致利率快速上升给经济泼冷水。

据悉,欧元区在出口增长的支撑下预计可保持1.5%至1.7%的稳定增长。世行还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维持在6%以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