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难平衡 调查称加班影响七成日本人恋情

2017年06月05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工作生活难平衡 调查称加班影响七成日本人恋情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家民营婚介所日前针对月均加班时间超过40小时的男女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受访者的恋爱因长时间工作受到阻力。可见除健康方面外,长时间工作还对个人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报道,东京的婚介所“Partner Agent”今年3月通过网络对日本20岁至59岁的男女实施了这项调查,220人作出答复。

被问及加班是否影响恋爱交往时,做出有效回答的受访者中72.1%的人表示遇到了问题。具体内容(可多选)为“相处时间减少”38.2%、“给对方造成困惑、迫使其忍耐”37.7%、“造成争执”12.7%。

此外,有69.8%的已婚者也表示“婚姻生活受到了负面影响”。

关于当长时间工作导致恋爱与婚姻不顺时怎么办,约半数受访者回答称“要求对方忍耐”,高于“努力减少加班”。更有15.5%的人称“放弃交往,专注于工作”。

调查还指出,对于日本政府推进的减少加班时间等的工作方式改革,32.7%的受访者表示“无法期待”、14.1%受访者认为“很难”,消极意见占到近半数;仅有10%受访者表示“期待”,可见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难度之大与国民期待度之低。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