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马自达5月在华新车销量实现2位数增长

王欢

2017年06月06日08: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本田、马自达5月在华新车销量实现2位数增长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5日报道,本田6月2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同比增长16.2%,增至11.56万辆,连续5个月高于上年。另一方面,马自达也表现良好,5月销售量增长27.9%,增至2.51万辆,连续4个月高于上年。从中国新车市场整体来看,2017年4月的销量低于上年,出现下跌趋势。在此背景下,两家日系车企凭借强劲的商品竞争力,扎实积累销量,呈现出两位数增长的良好态势。

本田的SUV车型依旧很受欢迎。小型SUV车型“XR-V”销量增长18%,增至1.56万辆,在本田所有车型中最为畅销。第2畅销的是本田主力SUV车型“CR-V”。

另一方面,马自达最畅销的是成为小型车减税对象的主力轿车“马自达 3 Axela 昂克赛拉”。该车型销量增长4%,增至1.11万辆,占到马自达在华整体销量的约45%。此外,SUV车型“CX-4”和“CX-5”也依旧保持高人气,推动了整体销量上涨。【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