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务省订正外国人在日受歧视的调查结果

2017年06月07日14: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法务省2日订正了3月底发布的、关于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受歧视现状调查结果中的38处错误。在对日本市民关于伴随仇恨言论的示威游行和街头宣传活动作何感想的调查中,3月底公布的结果中回答“感觉不好”的调查者占39.2%,而实际应为64.9%。

除此之外,对于这一问题回答称“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的调查者占28.4%,实际应为47.1%,回答称“对于日本人、日本社会看法变差”的调查者占15.9%,而实际应为26.6%。

据悉,法务省委托“人权教育启发推进中心”公益财团法人负责开展此项调查,由于“人权教育启发推进中心”调查统计错误,被外部指出才获知这一问题。日本法务省将杜绝不再发生类似错误。(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