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破坏农作物 日本奈良县将捕杀120只“奈良鹿”

2017年06月08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为了减少国家保护动物“奈良鹿”对农作物造成的伤害,日本文化厅近日批准奈良县申请,同意捕杀奈良县内120只鹿。

自奈良鹿1957年被列入日本国家保护动物以来,这是首次以控制数量为目的进行捕杀。奈良县预计从7月下旬开始捕杀。

生活在奈良公园一带的鹿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神鹿”,受到人们的尊重,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之后,奈良市一带更是受到特殊保护。目前,奈良公园里生活着约1200只鹿。

根据文化财产保护法,捕杀奈良鹿需经过国家许可。近年来,由于奈良鹿对农作物的伤害日益严重。今年4月,奈良县提出了相关申请。

奈良县在猎杀时,将会把市区分为四个区域,远离奈良公园地区的鹿将被视为猎杀对象。因奈良鹿造成农作物伤害较为严重的东部田原地区等地将在11月之前进行诱杀。(编译:周帅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