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可预防虫牙的糖果 内含特殊乳酸菌

2017年06月08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UHA味觉糖公司与广岛大学、三井物产合作,联合推出了一款片剂糖果 “UHA dentaclear”,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有效预防虫牙及牙周病。“UHA dentaclear”将在日本全国便利店发售。

这款片剂糖果中使用了广岛大学大学院教授二川浩树发现的“L8020乳酸菌”,可有效预防口腔内有害细菌的增殖。二川教授同时也是一名牙科医生,他在研究为什么有些人不刷牙也不会长虫牙时发现了这一乳酸菌。之后,由三井物产联合味觉糖公司,共同推出了这款“UHA dentaclear”。

UHA味觉糖公司表示,饭后食用这款“UHA dentaclear”,可有效预防虫牙。“UHA dentaclear”有酸奶味和清口薄荷味两种味道,每袋13g,售价为198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12元)。6月下旬该商品还将推出面向药妆店的版本。(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