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发布国际金融城市构想要点 拟降低两项地税

2017年06月12日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发布国际金融城市构想要点 拟降低两项地税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近日发布了国际金融城市构想的要点,包括将研究降低两项有关法人税的地税。

资料图:日元

资料图:日元

报道称,东京除将与日本中央政府的金融厅合作,力争加快新企业的登记及申请手续外,还将推进完善外国人的生活环境,到2020年实现吸引40家外资金融企业的目标。

根据要点,除研究降低法人事业税和法人都民税两项地税外,关于国税项目的法人税(企业所得税),将向日本中央政府呼吁灵活利用“特区”制度实现减税等。为引进外资企业,还将制作各类登记手续的英文说明书。

此外,为充实便于外国人育儿的环境,还计划在东京站周边及商业街虎之门地区建设国际学校及可接纳外国人的医疗设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能与中央政府和民间企业携手合作,尽早将内容具体化。”

报道指出,此次要点是在小池设立的专家会议“国际金融城市 东京的城市建设座谈会”的中间报告发布后,由东京都制作的。今年年内将公布最终构想。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