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图书馆与日本出版商签署赠书协议

吕少威

2017年06月13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家图书馆与日本出版商签署赠书协议

中国国家图书馆(简称国图)与日本出版贩卖株式会社(简称日贩)12日在东京签署赠书协议,日贩今后将继续向国图无偿捐赠日本图书。

6月12日,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魏大威(左)与日本出版贩卖株式会社社长平林彰在东京签署赠书协议,日贩今后将继续向国图无偿捐赠日本图书。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国图副馆长魏大威和日贩社长平林彰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魏大威表示,国图的日本出版物文库阅览室自1983年正式设立以来,一直积极向中国读者提供有益的、最新的日本出版物。双方通过持续不断的赠书和人员交流,将两国图书出版交流事业和民间友谊进一步向前推进。

平林彰表示,期待这一合作项目能够为日中文化交流增添新的色彩,进而加深两国人民在文化领域的相互理解。今后,双方将继续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两国友好关系的推进尽绵薄之力。

日贩宣传处负责人小野真澄告诉记者,中国国家图书馆于1982年同意设立日本出版物文库阅览室,由中方选定目录,日方开始无偿赠书。5年为一个赠书周期,本次已是第8期。35年来,已向中国国家图书馆赠送价值11亿日元的图书共计31万册。(完)

(责编:袁蒙、陈建军)